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本科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暨审核评估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3日下午,西安建大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本科教学检查总结会暨审核评估第二次推进会。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黄廷林对各单位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审核评估是当前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评建工作,以审核评估为契机,系统梳理和改进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问题;二是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精准施策,协同联动,主动服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三是新办专业、省控专业、社会第三方评价较差、核心办学指标未达标的专业要仔细分析短板与不足,及时拿出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四是要分层次分重点开展教材建设,鼓励教师结合新工科、新文科要求,编写符合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的精品教材;五是课程作为支撑专业的核心,各学院要加强统筹规划,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力争做到一流课程在专业中的全覆盖;六是要进一步拓宽实习基地和共享校内实验教学平台,加快实验设备的申报、审批和投入使用效率,提高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和共享率。

教务处处长肖国庆对上半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各单位面对问题及时拿出有力措施,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王民从课堂教学听课、专项评估、经验学习等方面通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18位教学副院长分别从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自评自建材料准备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本学院评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学院都能有计划、有目标、有组织、有措施地开展评建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上,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对2022年度本科专业设置调整情况进行了审议。学生工作部(处)长申健汇报了学校招生就业质量提升计划,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招生就业情况和提升招生就业的主要举措。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