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参加全省教育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网信处  日期:2022-07-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4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省教育网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乃霞主持。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辉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宣传部、网信处、总务处、国资处、财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建林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教育网信工作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教育网络政治安全和教育网信事业新要求,积极应对教育网信事业新挑战,开辟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新格局。刘建林强调,要坚持统筹谋划,加强顶层设计,重点做好国家平台应用。要坚持赋能增效,变革课堂教学模式和教育评价方式,强化典型示范引领。要坚持底线思维,继续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强化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扎实做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刘建林要求,各地各校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集中资源和力量,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教育网信工作。要以“新基建”、智慧城市建设等为契机,结合改提项目、优质均衡发展等工作,积极主动争取支持,确保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行动顺利实施。要进一步加强网信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网信学科和专业建设,为陕西省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表彰了2021年度全省教育网信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教育网信重点工作。我校被授予“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网信处副处长窦浩获“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视频会议结束后,张晓辉结合本次视频会议、省教育厅2022年网信工作的安排部署就我校近期网信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张晓辉指出,各成员单位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强化网络安全责任,加强信息技术交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利用好当前一卡通建设的契机,谋划建设好项目,充分发挥信息化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的支撑保障作用;三要增强全校师生的信息化意识与素养,组建高水平网络安全队伍,完善设备投入,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切实提高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文字、图片:网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