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土建水利类一流专业暨专业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建大召开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2-07-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陕西省高校土建水利类一流专业建设、有效开展土建水利类各专业共同建设,7月16日下午,由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建水利类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土建水利类一流专业暨专业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召开。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高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王树声,土建水利类工作委员会主任、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院士,陕西省教指委秘书处负责人赵蕾以及土建水利类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6个专业共同体及秘书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土建水利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西安建大建筑学院副院长叶飞主持。 

叶飞汇报了2021年度土建水利类工作委员会完成的各项工作。卢金锁、李安桂、苏三庆、侯全华、刘晖、叶飞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经验总结与分析、一流专业对标建设与验收、专业共同体建设等内容,分别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土木工程、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建筑学6个专业共同体的专业开办与建设情况、建设问题难点、建设要点、未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建林对本次研讨会表示高度评价,并强调一流专业建设共同体需要立足西部,做好人才培养的基础工作,发挥好科技发展的引领作用,确保专业与学科发展并举,合力应对专业的新发展和新形势,真正发挥高校各专业之间的合作互利优势。

会议上,全体参会委员依托各自专业、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为背景针对各层级教学合作、教师交流培训、研究资源共享、专业建设互助合作等诸多方面展开了圆桌讨论,对专业共同体的未来建设及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刘加平院士对研讨会所取得的共识性意见进行了归纳和提炼,希望全体委员和各专业共同体专家们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尽心尽力履行职责,将专业共同体的建设内容落地落实,扎实推进陕西高校土建水利类一流专业共同体建设,为陕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作出贡献。

文字、图片: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