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7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在草堂校区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王树声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郭斌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的重要讲话精神,打牢思想基础;通过面向师生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班子成员从六个方面对照检查,学院党委书记主持起草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郭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专项整治六个方面重点任务作对照检查,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始终保持政治过硬,全面提升育人工作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人才队伍,提升基层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完善整改工作长效机制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及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目标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树声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严肃认真,在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能直面问题、认识深刻,起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目的。

王树声强调,公共管理学院在发展建设过程中,要遵循“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求真务实、苦练内功”的基本思路,找准与学校优势学科契合点,主动融入学校“建筑科技”学科链群,办出公共管理学科特色,切实加快学院建设步伐。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阐释,理论联系实际,找准学术发展方向及着力点。二是大力弘扬学术精神,夯实学术基础。做真学问,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学院领导干部要严实工作作风,做实事、讲实干、出实招。三是统筹发展建设资源,谋划学院发展。要逐条逐件落实发展任务,加快“11445”示范学院方案落地,提出并凝练公管经验。四是紧盯师资建设,加快学术队伍培育。学院主要领导干部要冲在师资引进、学术队伍建设第一线,主动作为,夯实队伍基础。五是加强学院文化建设,高扬知识分子精神。文化铸魂,形成崇尚学术的学院文化,团结干事创业教师,形成战斗合力。六是坚持底线思维,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正风肃纪,坚守底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