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5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在工科大楼1108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雷鹏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巡察冶金工程学院反馈意见,结合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教师岗位聘任等工作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马立建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结合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和专项整治,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开诚布公开展相互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良好效果。

雷鹏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查摆问题准确,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方向清晰,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心怀“国之大者”,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班子成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产出标志性成果;三是加强师资队伍的“引、培、育”,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选送青年拔尖人才到国内外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锻炼深造,全面提升人才队伍质量;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守牢纪律底线。

马立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