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安德学院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6日上午,安德学院党总支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施昕强主持。

安德学院党总支认真做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6月27日专门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会,传达了有关通知精神,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精心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面向学院师生广泛征集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交心,并聚焦“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撰写了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施昕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落实“以生为本,服务育人”上有差距;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方面还存在不足;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和干部教育培养方面还不够突出;学院班子自身的规范化建设还不够正规;学院领导班子在党建与业务工作协同发展还不均衡等主要问题,并从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思想觉悟和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原因剖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查摆和原因剖析,并提出了个人整改措施。大家还围绕工作认识、工作态度、担当意识和协作精神等直截了当地进行相互批评,做到见人见事,有理有据,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会议点评环节中,姚尧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问题检视到位。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十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三是要充分认清意识形态工作对我们安德学院更具挑战。四是要加强对海外学生安全方面的关注和思想政治教育。五是要继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六是要持续抓好班子凝聚力建设。七是要加强对学院未来发展的谋划。八是要继续扩大在招生就业特别是学生出国深造上的优势和影响力。九是要在人力资源建设上积极沟通推进解决。十是要建立健全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规章制度。

施昕强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班子及成员将会认真吸收会上提出的意见,按照副校长姚尧提出的十点意见,明确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能力、强化顶层设计,扩大学院办学社会影响力的整改方向, 认真制定班子及个人问题清单,按照边查边改、立说立行要求,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切实发挥巡视整改落实和集中整治工作对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实施“11445”发展新格局。

文字、图片:安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