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文学院赴陕西旅游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2-07-24  浏览次数:

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月22日上午,副校长董群雁,文学院党委书记颜益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政,戏剧与影视文学系主任王坤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走访陕西旅游集团。陕西旅游集团总经理任公正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任公正对董群雁一行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与学校合作交流经历,并对学校专家学者的专业水平、前瞻性视野给予了赞扬。任公正详细介绍了集团旅游服务、旅游综合体(旅游文化中心区)、旅游文化和旅游科技、旅游投资和金融、旅游体育等核心业务板块和企业发展战略愿景,并结合文旅产业发展需求,提出了双方下一步合作方向和思路。

董群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及人才培养优势。他表示,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专业设置与陕旅集团核心业务板块高度重合,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备服务集团发展的能力和素质,期待通过本次调研走访,与企业共同建立人才培养交流机制,搭建就业实习实践平台,形成校企共同体,促进共赢发展。

颜益民、陈政、王坤分别介绍了文学院概况、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有关专业人才培养等情况。陕西旅游集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珂珂、陕西旅游集团朗德演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晶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相关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热烈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

座谈会后,董群雁与张珂珂共同为校企就业实习基地揭牌。调研期间,董群雁一行参观了陕西旅游集团豪布斯卡总部展厅、走访了陕西旅游集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文学院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校企双方明确了合作意向,搭建了合作平台,对促进有关专业学生实习就业、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起到了加速器的作用,为共建校企合作共同体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图片: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