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07-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6日上午,建科学院在312会议室召开了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于军琪主持。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学院制订了“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深入学习贯彻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专项整治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纪律的内在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的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于军琪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聚焦“六个方面”,进行查摆问题,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一名同志都能坚持问题导向,对现实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敢于真正批评自我、批评别人,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同进步的预期效果。

牛荻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与整改措施准确、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中肯。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充分了解党和国家对于高校学科发展的最新政策,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落实到学院各项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尤其强调了学院有些专业“师生比”没达标的问题,要求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之策,尽快弥补“短板”。三是进一步深化改革,结合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凸显“国际+”、“智能+”的优势,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共同发展。

于军琪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发言,将进一步按照副校长牛荻涛的指导要求,落实整改内容,根据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实施,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为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促进学院不断发展。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