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建筑智能化实验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首次研讨会召开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23日上午,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的“建筑智能化实验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首次研讨会召开。教育部土木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分教指委主任、安徽建筑大学原党委书记方潜生,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教育教材分社社长高延伟,教育部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同济大学教授肖辉,深圳市同立方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豪,西安建大副校长黄廷林、校教务处长肖国庆,以及本学科领域相关合作单位领导、兄弟院校专业负责人、建科学院师生代表等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科学院党委书记、虚拟教研室带头人于军琪主持。

黄廷林代表西安建大在致词中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人才培养的领导、专家等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根据教育部对虚拟教研室建设管理与验收指标要求,大力支持今后的建设工作,提供实施条件与保障制度,力争使其取得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效果,更好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方潜生对我校积极探索“智能+”时代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途径与方法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专业教指委将强化指导虚拟教研室建设,同时成立了专家指导委员会,希望虚拟教研室建设为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全国性示范虚拟教研室。高延伟表示,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教育教材分社作为合作单位之一,将从课程教材与资源建设等方面给予鼎力支持,从而高水平完成建设任务,实现建设目标。

随后,于军琪汇报了“建筑智能化实验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思路与工作规划。他表示,教研室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协调组织、认真建设,实现其共建、共享、共用功能,发挥好“辐射”作用,为培养专业更多优秀人才做好服务。

肖辉以“数智建筑 协同创新——同济大学建筑智能化实验教学探索”为主题作交流报告。张豪以“建筑智能化虚拟仿真实验开发研究”为题作实验新技术交流报告。在会议的建设规划研讨阶段,与会嘉宾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对虚拟教研室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