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8月3日上午,西安建大与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雁塔校区举行。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委书记殷锡瑞、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胜利、我校副校长雷鹏出席仪式,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办公室、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我校科技处、教务处、校董校友会办公室、继续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冶金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主持。

仪式上,雷鹏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实施开放办学、推动校地、校企合作,是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行业企业技术进步的重要使命,也是我校长期坚持的办学理念。冶金工程学院与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校地、校企友谊,进而推动冶金、材料、采矿选矿、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学校将积极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提供政策咨询、协同创新、人才支撑等方面的优质服务,为牟平经济社会发展、企业技术进步贡献力量。

曲胜利介绍了恒邦股份生产经营状况,感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对恒邦股份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西安建大是我国著名的土木、建筑“老八校”之一,是原冶金工业部直属重点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良的学术传统。长期以来,恒邦股份与西安建大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双方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立足现实、着眼未来,就全面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恒邦股份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更深、更广、更实的层面。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在技术研究开发、人才培养教育等方面的联系与合作,携手实现健康、协调、双赢的发展目标。

殷锡瑞详细介绍了牟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牟平区委、区政府将围绕构建“2+4”产业体系“四梁八柱”,深入推进“汇智圆梦·聚才兴牟”计划,以最专业的政策支持、最完备的要素保障、最优质的政务服务,营造一流的创业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人才茁壮成长,全力以赴推动政校企三方携手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雷鹏与曲胜利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参会人员就科研合作、人才引进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