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座谈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8-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推进绿色低碳目标下土建行业的转型发展,研讨数字化、智能化、学科交叉化背景下土建行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路径,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于8月4日至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西安建大承办本次大会多个论坛。在此期间,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部分参会专家学者,在雁塔校区举办座谈交流会。

8月4日上午,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陈志华教授受邀请于土木楼212报告厅作了题为“钢结构模块建筑研究进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分享。陈志华教授围绕模块建筑这一新型建筑形式从节点、构件、结构三个层面就课题组的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多项工程应用实践展示了钢结构模块建筑的实际应用效果,内容丰富充实,赢得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好评。

8月4日,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一行受邀到土木学院座谈交流。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亮,副院长钟炜辉及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土木学院副院长钟炜辉主持。

张成中对张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及人才储备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还就数字土木和智能建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土木工程实践教学、BIM实验室、教师与教学管理以及大学生双创竞赛开展交流。会议结束后,张灯一行参观了我校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8月5日,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山东建筑大学校长于德湖、山东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秀领、青岛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苗吉军受邀莅临学院指导交流。我校副校长牛荻涛出席,学院各人才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土木学院院长薛建阳主持。

薛建阳对顾祥林等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现场专家们就学院人才团队组建情况以及本次参与汇报团队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土木学院各人才团队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团队现阶段的研究进展与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牛荻涛表示,好的学术氛围是一个团队在建设中必不可少的因素,在交流的过程中,了解了兄弟院校的学术氛围培养方式与人才培养模式,值得借鉴与学习。 

汇报结束后,顾祥林对学院人才团队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从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团队国际视野的培养以及研究内容的创新与交叉等多个方面给出宝贵意见。于德湖表示,通过本次汇报内容,对我校“11445”发展新格局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双方能够进行深入的交流合作。

与会专家还就团队建设、学校管理模式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