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水利部专家组一行来西安建大开展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遴选实地复核工作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22-08-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8月10日上午,受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委托,由中国水利学会原副秘书长吴伯健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组来我校开展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遴选实地复核工作,陕西省水利厅节水办二级调研员黄伟宏、西安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主任张锋等陪同检查,副校长张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辉对吴伯健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各校区的功能定位及节水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非常珍惜这次检查指导工作,将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促进学校节水工作。同时指出,学校是育人的场所,理应率先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传播生态文明思想,践行节水型校园建设。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节水工作,通过几代人的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后将驰而不息的抓好这项工作。总务处处长卜长安从水资源利用情况、节水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四个方面介绍了节水型校园建设情况。

吴伯健一行实地查看了雁塔校区能源监测平台、主楼卫生间免冲洗小便器、校园微喷微灌、直饮水废水利用及学生公寓浴室改造项目。检查组认为,学校重视节水工作,管理精细,特色鲜明,成效突出,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是由水利部、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同组织申报遴选,将高校节水的典型经验做法积极推广。“十三五”期间,学校节水工作建立了良好的体制机制,推行了水资源目标管理,尝试了合同节水管理,优化了能源监测平台,累计投入1200余万元开展节水改造。我校2021年人均用水量是26.36吨,达到“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水平。“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以“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为目标,进一步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提高用水效率,为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