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全省首家“秦创原陕西高校创业孵化基地” 落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园

来源:华清集团  日期:2022-08-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建设秦创原陕西高校创业孵化基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依托我校大学科技园建设“秦创原陕西高校创业孵化基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成功获批,成为陕西省首家获批建设的“秦创原陕西高校创业孵化基地”。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积极融入秦创原陕西高校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激发高校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活力潜能,加大对市场前景好、技术成熟度高的科技成果遴选挖掘力度,鼓励引导学校创业意愿强的科研人员带成果、带项目、带技术入驻秦创原陕西高校创业孵化基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我校大学科技园自设立以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不断强化内涵建设,高度重视提升园区服务企业水平,建立健全园区企业入孵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运营管理制度。同时,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和相关服务机构,成功搭建入孵企业工商、税务等绿色通道,高效推动政、产、学、研、金、服创新资源导入大学科技园并实现有机结合。目前我校大学科技园已建成集检验检测、专业咨询、法律咨询、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科技中介、投资融资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体系。园区先后获批建设西安市“秦创原成果转化‘加速器’示范平台”、新城区“区级技术转移中心”,并与新城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合作共建“新城区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孵化载体建设初见成效。

未来,华清集团将继续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学校学科、技术、人才优势,持续加大对大学科技园的投入,强化与政府部门合作对接,积极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五大功能,聚焦 “人工智能”“绿色建筑”“生态环境”“新材料”及“文化创意”五大领域,打造具有建大特色的一流国家大学科技园,为学校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字:华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