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高水平学术团队建设暑期研讨会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8月25日,我校在草堂校区召开高水平学术团队建设暑期研讨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团队负责人及全体成员、各学院院长200余人线上参会。校长王树声,副校长牛荻涛、姚尧、雷鹏出席会议,学科办、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线下参会。会议分两个单元进行,分别由牛荻涛、雷鹏主持。

姚尧从学校团队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已开展的工作、团队建设管理相关政策以及后续拟采取的措施等三个方面总体介绍了团队岗位聘任情况。

交流研讨环节,26支团队学术骨干和负责人分别从团队基本情况、主要方向、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和拟采取的特色做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

与会校领导高度肯定团队建设的做法和进展,并就团队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相应意见和建议。与会各职能处室负责人表示,会全力支持团队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做好团队的服务与保障。

王树声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向入选团队的所有教师表示祝贺,向各团队对学校事业和学术发展的担当作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做好团队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团队要有“国字号”,要主动肩负起国家使命和责任,积极围绕国家的战略需求开展研究,产出有国家级影响力、国家级水平和地位的成果。二是团队要建成“示范区”,要立标杆、树新风,围绕教学、科研、高层次人才培养苦练内功,要用高水平科研推动教学改革创新。三是切实把团队建真建实,要正确处理好整体与个体、长远与当下、“坐冷板凳”与“出风头”、教学与科研、特色与实力、校内与校外、团队与学院学科、学术理想与现实条件、立学与立人、奉献与回报等十个方面的辩证关系。四是要共同探索,不断完善学校团队建设的新模式,实事求是,大胆开展制度创新,向制度建设要加速度,为团队建设探索出一条建大特色之路。五是全校上下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关心支持团队发展,确保团队成员能够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六是要加强后续团队的培养培育,在秦创原专项、人文社会科学团队培育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全方位推进团队建设布局更加完善。

高水平学术团队建设是我校落实“11445”发展新格局“强团队”战略做出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鼓励学校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领军、拔尖人才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前沿交叉领域和“卡脖子”难题“揭榜挂帅”,解决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团队按照“目标明确、任务共担、成果共享、自主分配”的原则,集中学校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人才优势,力争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形成一批突出贡献成果,培养一批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先生。 

文字:人事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