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7日下午,西安建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体系、思想脉络和学习宣传要求,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主持。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朱晓渭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深刻阐释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重要著作‍‍作为整体来进行学习,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坚定的‍‍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三要‍‍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学治校,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实施“11445”发展新格局,秉持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坚持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求真务实,苦练内功的基本思路,‍‍聚焦双一流建设,‍‍不断开创建大‍‍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朱晓渭对近期抓好干部师生理论武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切实抓好个人自学,‍‍加强理论学习是领导干部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各自管理领域工作行家里手的重要途径。‍‍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自觉的、经常性的、不间断的政治任务,‍‍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创新学习。‍‍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升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和水平。要重视调查研究,做好调查研究,强化调研结果的运用,用调研成果指导科学决策,‍‍推动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三是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的指导工作。校领导要以实际行动坚定的维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担当,‍‍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集体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制作的反腐警示专题片。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党委常委、副校长雷鹏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