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体育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巡察办  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8日上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体育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巡察组组长魏彦民向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裴喜永代表学院党总支签收了反馈意见。校党委巡察办主任刘晓武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裴喜永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魏彦民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体育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积极承担公共体育教学、群众体育活动、高水平运动队培养等工作,在凝练学校体育精神、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发展建设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党总支履行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还需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领导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深入,党风廉政工作抓的不够紧实,作风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加强,选人用人和基层组织建设有待加强;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

魏彦民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压实“两个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基层党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夯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校党委巡察办主任刘晓武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巡促改,着力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裴喜永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党总支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以有力的举措推进问题整改;三是抓好工作融合,以高质量发展确保整改实效。

校纪委副书记江中文,组织部副部长兼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副主任高魁,校党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李家辉,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马宁、联络员孔德亮,体育学院党总支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纪检委员、工会委员、副高职称及以上人员、系(所、室)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近三年来退休的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文字、图片: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