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巡察办  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8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巡察组组长刘正源向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芦彦波及所辖部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芦彦波代表图书馆党总支签收了反馈意见。校党委巡察办主任刘晓武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芦彦波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正源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图书馆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主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所辖三个单位近年来能够聚焦主责主业,建设和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差距,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有短板;党总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够到位;班子建设还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够严格;整改落实不到位。

刘正源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切实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四是夯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校党委巡察办主任刘晓武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巡促改,着力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芦彦波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党总支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巡察成果。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罗增辉,组织部副部长兼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副主任高魁,校纪委综合室主任罗明忠,校党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李家辉,校党委第二巡察组联络员王孝峰,图书馆党总支及所辖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总支委员、纪检委员、工会委员、副高职称及以上人员、部门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文字、图片: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