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文学院赴北京德恒(西安)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9月2日上午,西安建大副校长董群雁,文学院党委书记颜益民、副院长刘莉、法学系教师魏婷婷一行前往北京德恒(西安)律师事务所调研走访。北京德恒(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何玉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何玉辉详细介绍了北京德恒(西安)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服务领域、核心业务、发展理念、人才需求及拓展“一带一路”发展新格局,同时,她还介绍了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律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学术科研、产教融合、党建共建等诸多方面的合作,也期待学校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来到北京德恒(西安)律师事务所工作。

董群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及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工作,积极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学校的法学、英语等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生就业去向与北京德恒(西安)律师事务所核心业务板块重合高度,有助于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平台建设、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以本次走访交流为契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定期互访交流,合作搭建教学实践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和核心业务板块开展学术交流合作、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颜益民、刘莉、魏婷婷分别介绍了文学院概况、特色专业、党建工作、法学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并就建设工程纠纷、涉外(国际)商事仲裁等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期待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了解行业对毕业生的人才需求,为学院优化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

座谈会上,双方就开展进一步合作达成共识,为后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奠定良好基础。

会前,董群雁一行参观了律所的企业文化长廊、党建工作室、企业荣誉墙、办公场所等区域。

文字、图片: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