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暨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研究院  日期:2022-09-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8日下午,学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暨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琪,副校长黄廷林、董群雁出席会议,校第十二届师德标兵代表、2022年度“从教三十年”获奖教师代表、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代表和优秀组织单位、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会前,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朱晓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其次他从历史、贡献、精神、担当四个维度剖析了建大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通过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指明了学校未来发展思路和目标;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学校实施的“十大重点任务”中提出了明确的判断——建大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朱晓渭指出,优秀的师资永远是办学之本。并校伊始,以刘鸿典、张剑霄、赵文钦、陈叔陶、许继曾、陈绍蕃等名师的奠基,逐步孕育了我校浓厚的科学与文化精神,陶冶了建大人学术立校的高贵品格,让建大在起步时就有一流的视野;以徐德龙、刘加平等一代代大师紧盯国家科技前沿和战略需求,贡献了一项项原创性、开拓性的科研成果,推动我国相关领域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变革。他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筑起了建大的“大气象”,成为了建大的“大先生”。他向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紧盯前沿,努力提升学术水平。大学教师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继承老一辈学人虚怀若谷、毫不懈怠的宝贵精神,切实增强学术能力建设的危机感、紧迫感,始终处于学习状态,始终站在学术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术发展贡献力量。第二,志存高远,要做就做“大先生”。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有境界而自成高格,志存高远的人,才能够在名和利前面选择正确的道路,青年教师要想成为大家,一定要有远大的抱负。第三,甘于奉献,自觉融入学校发展大局。走进建大门,成为建大人,要尽快认识建大、融入建大、热爱建大、建设建大,建大的振兴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担当和奉献,建大好了,建大的每一个人才能好。青年教师肩负着“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光荣责任,肩负着振兴建大的神圣使命。

第十二届师德标兵获奖教师代表

2022年度“从教三十年”获奖教师代表

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代表

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随后,黄廷林副校长宣读学校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教师代表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会上,师德标兵、理学院燕列雅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材料学院王艳教授,新入职教师代表、建科学院杨长青副教授和土木学院王建涛副教授作了汇报发言。新入职教师在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冶金学院王文教授带领下,面向国旗进行了入职宣誓。会后,全体教师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9月9日上午,学校领导还分别慰问了学校高层次人才,离退休教师和附属学校教师代表。 

文字、图片:人事处、教师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