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纪委会议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22-09-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议,简要通报了省委第三巡视组移交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及省审计厅移交问题线索有关办理情况,结合《全省高校问题线索办理和巡视整改有关情况通报》,对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讨论。校纪委委员就近期一问题线索立案审查调查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

随后,结合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安排秋季学期工作,召开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会议组织了集体学习,开展了警示教育,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陕西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杨晓渡、王兴宁在中央纪委、省纪委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化了对《工作规则》的学习;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2022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值班工作规范建设年”活动方案要求。

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结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对有关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问题相关责任人问责情况的通报、省纪委对有关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教训警示情况的通报,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

会议对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围绕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以及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等,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要求,压实工作责任。

陈琪强调,各二级纪检组织和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聚焦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推动学校暑期党政工研讨会提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特别要围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稳定安全责任等重要工作,强化工作合力,加强信息沟通,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积极提升履职能力,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实际学习贯彻近期出台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陕西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试行)》等,积极参加以干代训、跟班学习,努力提高执纪能力素质,促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协助党委统筹推进干部作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鉴戒,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对照赵乐际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讲话中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做本领高强的表率、做纪法严明的表率、做作风优良的表率”要求,积极锤炼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品格和作风。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主持。分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 

文字:校纪委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