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档案工作接受省档案工作执法检查暨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

来源:档案馆  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4日上午,西安建大档案工作接受省档案工作执法检查暨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会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党办校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档案馆馆长王继武主持。

陕西省档案局对我校档案工作进行年度执法检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陕西省档案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工作条例的精神,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落实档案法律法规以及《陕西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工作的一次全面执法检查。

省委办公厅档案事业发展处副处长于洋宁组长在会上介绍了省档案工作执法检查程序和方法,检查组成员西安市委办公厅档案事业发展处杨鹏现场宣读了行政执法检查告知书。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组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瑛介绍了档案工作检查程序和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在致辞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党管档案”的政治责任;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切实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建设,提升档案治理效能;以陕西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科学编制学校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张健强调,年度执法检查和高校档案工作检查是我校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必将对推动我校新时代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结合党和国家的新要求,结合高等教育的新实际,就切实推动我校档案工作信息化转型和创新发展严把标准、精心指导、指明方向,学校一定会按照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精心谋划、推进整改、扎实落实、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更大的档案力量、提供更坚强的档案保障和支撑。

检查组听取了学校档案馆的工作汇报,依据年度执法检查办法实地查看学校档案馆库房,并询问了有关情况。

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组向我校反馈了检查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参加反馈会。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组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瑛、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副馆长郑勇等先后反馈了检查意见,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文字:档案馆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