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这是继入选“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2022年教育部将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列入工作要点中,并下发《关于开展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建设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申报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校领导亲自部署,由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牵头,多部门紧密协同,全面有效统筹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深度凝练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和建设目标,扎实推进申报工作,最终经省教育厅遴选推荐、教育部审核,成功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11445”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机制,优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配置机制,健全创新创业人才协同培养机制。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实践教育有机融合,与“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度结合,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文字:双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