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2年度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来源:学工部、武装部  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5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秋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役前教育训练基地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学工部、武装部、相关学院代表和11名即将入伍的同学参加活动,会议由武装部政委刘永强主持。

张健寄语11名即将入伍的建大学子,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定力。积极开展党史、军史和军队光荣传统学习,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二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苦练本领,提高军事素养,早日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军人。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全身心投入到部队工作中,为部队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勉励学生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家人的嘱托,牢记学校的期望,发扬和传承好“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在军营顽强拼搏,建功立业,为母校添彩,为母校争光!

学工部部长兼武装部部长申健介绍了2022年我校征兵工作整体情况,在学校各部门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秋季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广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体检、政考、役前教育训练等层层筛选,实际定兵11名,分别来自体育学院(3名)、土木学院、环境学院、建科学院、信控学院、机电学院、艺术学院、资源学院和化工学院,他们将分别前往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武警部队服役。

环境学院付文豪、体育学院刘代豪两名同学作为新兵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会牢记母校和亲人的嘱托,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将自己锻炼成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保卫祖国和平安宁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张健为入伍学生颁发了“义务兵专项奖学金”并赠送纪念品。

文字、图片:学工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