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带队来西安建大开展专题协商调研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西安市政协主席王吉德一行到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围绕“做大做强新材料产业,进一步壮大经济总量”开展专题调研。我校副校长雷鹏陪同调研。

王吉德对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在关键技术创新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围绕重点领域打造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政协组织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搭建平台,汇聚各方力量,围绕产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助力我市支柱产业壮大、经济总量增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雷鹏代表学校对西安市各级政府给予我校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未来我校将继续瞄准科技前沿和国家、省市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创新体制机制、释放创新活力、联合攻关,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王磊教授、邓明科教授就关键技术创新推进“两链”融合、基于科研团队控股的“研究院+公司”成果转化新模式等方面介绍相关情况。政协委员、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王吉德一行来到研究院展厅、膜分离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研究院发展历程、核心业务板块、技术研发进展、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 

文字:科技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