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副校长雷鹏一行赴中建丝路集团交流

来源:校董校友会  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雷鹏一行赴中建丝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北区域总部)走访交流,中建丝路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宽一与雷鹏一行进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

今年5月,为推进落实中建集团与我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雷鹏带队赴中建丝路,围绕双方合作机制、合作内容等进行探讨。此次会谈双方就前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协商,并在科技创新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及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

姚宽一对雷鹏一行的再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建丝路高度重视与西安建大的合作,下一步双方应共建研究院,面向企业现有项目的技术难题,面向行业未来发展前沿,面向国家“双碳”目标开展科技创新;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交流活动,在企业人才培养和学校校园建设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合作。

雷鹏感谢中建丝路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科技创新合作是校企深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研究院尽快落地,并面向问题开展科研攻关;学校将大力支持中建丝路人才培养工作,为企业员工在学历提升、专业技能强化等方面提供服务;希望企业在大学生教学实践、就业实习等环节给予学校更大地支持。最后,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扎实开展项目合作,努力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共赢发展。

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指挥部办公室、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走访。

文字、图片:校董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