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工作进展暨学院对接会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工作进展暨学院对接会。副校长姚尧出席、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处长陈荣主持。

会上,国际处副处长王春梅介绍了“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工作进展及各学院与联盟高校的具体对接方案,并建议学院依托联盟这一平台,瞄准示范学院发展愿景,结合“十四五”规划,对标综合业绩考核指标,积极开展院长论坛、双边学术研讨会、专家学者主题讲座等活动,保持联盟高校的交流热度,夯实交流基础。

姚尧对国际处筹建联盟的工作及学院对接方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加快学校“国际+”转型步伐,不断提升学校在国际社会的学术影响力是我校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各学院以“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为开端,发挥在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积极参与与丝路联盟高校共同举办的“国际月”活动,加强联盟框架下的院际合作,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切实增强联盟在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影响力和贡献力。国际处要增强服务意识,搭建平台,开拓渠道,做好指导与协助,解决学院在国际交流中的遇到的实际问题。

学院负责人对国际处提出的对接方案及国际月活动方案表示认可,并将积极与联盟高校联络,开展交流活动,提升各学院国际化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字、图片: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