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来源:乡村振兴办公室  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乡村振兴政策培训暨工作推进部署视频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在学校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央及省委乡村振兴工作政策及会议精神,并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政策培训。

会上,张健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发挥建大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的交流发言,重点从五个方面交流了乡村振兴的主要做法:一是发挥学科优势,编制乡村规划;二是发挥科技优势,直面乡村问题;三是加大平台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四是建设美好家园,致力城乡融合;五是加强教育培训,振兴乡村人才。他指出:学校将以“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为抓手,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助力乡村建设行动,为我省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建大力量。

会后,张健对各部门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学校下一阶段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任务,掌握工作进度,落实主体责任,顺利实现由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转型升级;二是要紧盯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发挥特色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专项行动;三是要结合学校实际,紧紧围绕“驻村帮扶”“双百工程”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积极查找漏洞,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有组织、有谋划、有推进、有效果、有督查,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建设发展。

学校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刘晓武对各单位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作了总结回顾,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要加强总结提炼,积极发掘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要对照工作要点,细致梳理,查漏补缺,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理论学习,反复琢磨、深刻领会,不断提升乡村振兴本领;要加强宣传报道,选树乡村振兴典型,将宣传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融合;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推进。

文字:乡村振兴办公室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