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莫斯塔尔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3日下午,我校与波黑莫斯塔尔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我校校长王树声、波方校长佐兰·托米奇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副校长雷鹏,莫斯塔尔大学副校长萨尼亚·比贾克斯奇、艾弗·科拉尔,以及两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姚尧主持。

王树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中波两国高等教育合作不断创新模式、拓展领域、深化基础,朝着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合作伙伴关系稳步前行。我校愿与波方在全球发展倡议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合作平台下,推动两校携手合作、共创未来。王树声代表学校向莫斯塔尔大学对“联盟”成立的积极响应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开展人才联合培养、推动师资交流合作及加强文化交流互动等未来合作提议。他指出,此次会见在两校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期待两校携手努力、并肩前行,为中波新时代教育合作注入新动力,为美好人居环境建设、未来建筑科技创新和丝路建筑科技人才培养共同作出更大贡献!

佐兰·托米奇对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倡议表示高度欣赏和赞同。他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任何大学的发展都离不开国际合作,两校在联盟框架下的科研合作及人文交流将为传承中波友谊作出重要贡献。莫斯塔尔大学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愿与西安建大一道将“联盟”建设成为丝路沿线国家建筑科技创新高地和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

会上,王树声与佐兰·托米奇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联盟框架下,秉承互利互惠的合作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莫斯塔尔大学位于波黑莫斯塔尔市,是波黑的一所公立大学。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95年成立的方济神学院,1992年更名为“莫斯塔尔大学”。学校拥有10个学院、约12000名学生和约1000名教职员工,设有农业和食品技术、经济学、机械工程、计算机、电子工程、美术、科学教育、健康研究、制药、人文社科、土木工程、医学和法学等学科。2022年,莫斯塔尔大学位列QS新兴欧洲及中亚地区大学排名(QS EECA University Rankings)301-350位,是波黑排名第二的大学。 

文字、图片:国际处    赵静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