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艾因夏姆斯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10-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3日下午,我校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我校校长王树声、埃方副校长艾曼·萨利赫出席会议并致辞,两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姚尧主持。

王树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与全球发展倡议的引领下,中埃两国不断挖掘科教合作潜力,不断创新模式、拓宽领域、深化基础,朝着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合作伙伴关系稳步前行。王树声代表学校提出开展人才联合培养、推动师资交流合作及加强文化交流互动等未来合作提议。他指出,此次会见在两校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期待两校携手努力、并肩前行,为中埃新时代教育合作注入新动力,为美好人居环境建设、未来建筑科技创新和丝路建筑科技人才培养共同作出更大贡献!

艾曼·萨利赫对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倡议表示高度欣赏和赞同,对两校在联盟框架下的深入交流与合作表示期待。他提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一流的建筑类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重视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愿与西安建大一道将“联盟”建设成为丝路沿线国家建筑科技创新高地和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

会上,艾因夏姆斯大学邀请我校专家学者参加由该校主办的2023“Smart Cities”国际会议(ICSC 2023),会议预计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约500名建筑科技领域专家学者,共话建筑科技未来发展。

艾因夏姆斯大学成立于1950年,位于埃及首都开罗,是埃及第三大综合性大学、中东地区著名高校之一,设有19个学院,在校学生20余万人,教职工2万余人,与中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均有良好的交流合作。2022年,艾因夏姆斯大学位列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619位,QS世界大学排名797位。

文字、图片:国际处    赵静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