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第八届“雁塔学者”论坛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22-10-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6日,我校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第八届“雁塔学者”论坛。校长王树声致开幕词,副校长姚尧作政策宣讲。国内外知名高校500余位青年学者报名参加论坛,1500余人在线观看论坛。

王树声代表学校对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安建大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高校,当前,学校正处在聚焦“双一流”建设,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的关键期,将竭诚为广大青年学者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广阔舞台。他从学校完整的建筑科技学科链群设置、高水平的科研教学平台、优秀的师资队伍、激励人才创新发展以及安居乐业的保障措施等方面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诚挚邀请广大青年英才加盟西安建大,为推动学校建成丝路沿线学科门类最全、培养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建筑科技新高地而携手奋斗。

姚尧作了“广纳天下英才 共助伟大复兴”的报告,他从西安的核心优势、学校历史与发展现状、学校定位与发展规划、人才规划与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同时向与会青年学者详细解读了学校“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11445”发展新格局和人才引进政策。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为优秀青年学者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并真诚欢迎广大青年才俊加盟学校建功立业。

主论坛结束后,各学院陆续举办了20余场分论坛,青年学者们围绕自身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展示。

“雁塔学者”论坛是我校主办的人才引进论坛,已成为学校延揽人才的重要平台和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在海内外青年学者群体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吸引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人才加盟,并快速成长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 

文字:人事处     池海龙    图片:各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