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报》评论员文章:凝聚师生智慧力量 共谋一流发展大计——喜迎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来源:  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西安建大报》2022年10月31日    第2版

时节渐入金秋,秦岭北麓层林尽染,原野上硕果飘香。站在圭峰山上,放眼建大校园,一片盎然生机,一派繁荣景象。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学校在新的起点、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这次党代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肩负着总结经验、谋划未来、统一思想、鼓舞干劲的使命,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这次大会,将进一步增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党性观念、党员意识;这次大会,将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将形成团结奋进的新的领导集体,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和“11445”发展新格局落地见效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这次大会,将深刻总结过去五年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重大成就和经验,科学规划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与行动、智慧与力量凝聚起来,再谱华彩乐章。

迎接党代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党代会是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事业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组织领导、思想引领、宣传动员,努力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各二级党组织要落实好党代会筹备工作,把迎接党代会召开的过程转化为检验工作作风、管理效能、服务水平、执行能力的过程,转化为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过程,汇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迎接党代会,要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党代会筹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两委”工作报告,是党代会的核心内容,是开好党代会的关键。要按照“高、实、新、特、简”的标准,高站位、高水准起草好报告。要将报告的起草作为发扬民主、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的过程。党代表的选举,要切实体现广泛性和代表性,严格程序、严格标准。“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推选,要坚持群众路线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三上三下”程序,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自下而上反复酝酿。

迎接党代会,要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带头学习领悟有关文件,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程序,带领师生员工做好本职工作。全体共产党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积极参加各项筹备工作。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学校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引领新未来。在这样一个收获丰收的季节,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把这次大会开得务实高效、圆满成功,共同开创西安建大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 

来源:《西安建大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