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协调会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安排,我校交通运输、矿物加工工程两个专业将于11月7日至8日接受专家线上联合考查。为保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顺利进行,学校于11月1日上午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协调会。土木学院、资源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钟炜辉介绍了专业认证的总体情况和相关单位需要配合的工作。土木学院、资源学院分别介绍了学院准备工作和进展情况,并对专家联合考查期间需要其他部门协助的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单位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黄廷林强调,专业认证是国家一流专业认定的必要条件,也是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为确保此次评估认证工作圆满完成,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此次联合认证与以往专业认证的不同,对照认证标准,全面梳理专业培养中存在的问题,把工作做细做实,充分展示专业办学风采和成效;二是相关学院和处室要照协调会安排的任务分工各司其职,通力配合,认真准备,主动对接;三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为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会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与土木学院、资源学院相关人员就专家线上联合考查中需要明确的细节和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文字、图片: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贾玉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