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开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桌面演练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22-11-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4日上午,西安建大在雁塔校区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桌面演练。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办、碑林区疫情防控高校专班组等相关领导应邀来校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张晓辉出席,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刘晓武主持。

会上,总务处、校医院、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分别就应急预案桌面演练、“核酸采样、流调”应急处置预案、学生工作应急处置方案、后勤物资保障方案、社区居委会演练方案进行了汇报,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

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办副主任王建峰、碑林区疫情防控高校专班组组长林原对我校应急预案桌面演练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密切协同配合,在疫情防控处置过程中能够认真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方案考虑细致周到,切合学校实际。希望学校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张晓辉强调,最近一个多月来,西安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社会面病例多点散发,这对高校疫情防控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挑战。要及时、全面、客观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并结合学校实际作出相对准确的研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要认真分析社会面发生极端状况下采取的措施,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做好桌面演练,进一步明确指挥架构、工作机制、部门任务、工作保障等,将任务分解具体明晰;各部门要在总预案指导下完善好本单位工作预案,加强沟通合作,形成工作合力。

朱晓渭代表学校对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办、碑林区疫情防控高校专班组来校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桌面演练对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重要细节进行了认真复盘,评估了当前一个阶段疫情防控措施的实施成效,找准了短板、漏洞,指明了下一步改进的方向。学校将以此次演练为切入点和提升点,着力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立足于“防”,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持预防为主,确保校园不发生规模性疫情;二是落实于“细”,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时刻保持对疫情传播的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织密织牢防控网,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三是行动于“快”,坚持着眼于早,处置于快,以快制快,及时采取各项有力举措,切实增强“风险就在身边”的危机感,严防“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四是注重于“准”,认真做好“精准”这道必答题,因地制宜,统筹兼顾,不断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宣传部    詹鹏超    文字:总务处    白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