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副校长雷鹏一行到静态交通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鹏一行到静态交通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静态交通研究院院长史小辉、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贾超锋及业务骨干等参加调研座谈会,资产经营公司、科技处、机电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会上,雷鹏对静态交通研究院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表示高度认可。针对研究院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要以国家政策为导向,进一步优化科研成果转化与推广等制度设计,支持高科技企业的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切实解决“卡脖子”问题;二是创新评价体系,落实“破五唯”政策,探索重大原创性成果、关键技术突破、重大工程项目等与职称晋升的打通,激发科技人才干事创业活力;三是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技术优势等实现快速发展,同时反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实现互惠互利,发展共赢。

史小辉围绕静态交通学术与技术方向、静态交通产业研究与方向、学术与产业双引擎研究等三个方面汇报了静态交通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静态交通研究院将利用“研究院+研究院公司”开展技术与产业的有机结合,持续加强同机电学院、信控学院、建科学院、土木学院的深度合作,为深入推进“11445”发展新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范鹏飞,科技处副处长顾清华,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昊、执行院长朱丽华等分别围绕公司运营、成果转化、深化合作、服务保障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雷鹏一行参观了静态交通人工智能、城市物联软件平台、规划中心、大数据中心等科技成果应用展厅,详细了解了静态交通研究院成立四年来产学研应用成果落地、技术化运营等情况。 

文字、图片:张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