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国际月”之2022“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开班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7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印象中国:云看中国建筑文化”正式开班。我校副校长姚尧、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副校长伊琳娜·卢戈夫斯卡娅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中兴、建筑学院教授刘克成、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学生代表西姆斯·娅斯以及来自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希腊、乌兹别克斯坦、蒙古等国家的80余名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员高校学生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主持。

会上,姚尧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基本情况,对参加项目的学生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将于11月依托“联盟”,推出“国际月”系列活动,以促进“联盟”高校师生交流,夯实“联盟”高校合作基础。希望以“汉语桥”活动为开端,促进“联盟”高校间人才联合培养和互动交流,增进各国青年的国际理解,本着开放、平等、尊重和包容的交流原则,为“联盟”高校学生打开了解中国传统建筑文化、聆听中国故事的一扇窗。

伊琳娜·卢戈夫斯卡娅表达了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西安建大的感谢。作为“联盟”高校,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积极宣传并组织学生参与此次“汉语桥”活动。她指出,语言是沟通的桥梁、是友谊的纽带,期望通过“汉语桥”项目拉进“联盟”成员高校学生间的距离,增进友好情谊,并预祝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刘克成教授作为“汉语桥”教师代表在发言中对“联盟”高校学生表示欢迎并对我校建筑学院专业设置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汉语桥”平台为“联盟”高校学生提供了了解中国建筑文化和留学西安建大的机会。

西姆斯·娅斯作为“汉语桥”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西安建大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期待通过“汉语桥”课程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建筑文化。

“印象中国:云看中国建筑文化”“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国际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为期12天,通过直播、录播课程和线上体验的形式多角度带领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国古建筑的魅力。 

文字:赵静竹    吴思婉    图片:赵静竹     詹鹏超(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