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巍巍学府,苒苒风华;擘画宏猷,再谱华章。11月13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草堂校区召开。

校党委书记朱晓渭,校党委副书记张健,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田博文,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任承昊,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教务处、双创办、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出席此次大会。199名本科生代表、12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朱晓渭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正值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意义重大。他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立于建大而胸怀天下,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去定位自己的人生坐标。二是希望同学们锤炼品德修养,筑牢道德根基。要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要修炼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大德,遵纪守法、敬畏制度、尊重规则的公德,与人为善、诚信达观、公道正派的私德。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学思践悟,练就过硬本领。要牢记“学术立校、自强报国”办学理念,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紧盯世界先进、学术前沿,苦练内功、追求卓越,立志成为一流人才,以真才实学建功立业,彰显人生价值。四是希望同学们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要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敢于创新创造,敢于领风气之先,立潮流之前,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做文明文化的传承者,做创业创造的实践者,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和汗水。

朱晓渭要求,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要紧紧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前进道路奋力前行,努力争做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群众认可的先进学生会组织。“校-院-班”三级学生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小我融入大我”的教导,要理想远大、对党忠诚,做矢志不渝的坚定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教导,要顽强拼搏、勇于开拓,做青春赛道上的奋进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的教导,要担当尽责、勤学善做,做勇立潮头的搏击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教导,要真抓实干,清正廉洁,做优良学风的引领者。

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丽丽同学致开幕词。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田博文同学代表省学联向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重要成绩和丰硕成果,并结合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要求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筑牢信念之基;二是厚积薄发,砥砺鸿鹄之志;三是躬身实践,务实笃行致远。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任承昊作为兄弟高校代表致辞。他表示两校关系密切、友谊深厚,共同为国家西部高等教育发展重大战略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时,两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关系融洽、交流积极,希望在今后的学生工作合作中一如既往的相互帮助、共同发展,引领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第十五届学生会执行主席聂川林同学代表第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作题为《矢志不渝 笃行不怠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回首过去,不忘初心,齐心协力谋发展”和“展望未来,勇担使命,凝心聚力求超越”两个方面,总结了学生会围绕思想引领、组织改革、学风建设、校园文化等多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针对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提出了我校学生会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第三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凡同学代表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题为《牢记嘱托再接再厉 引领青年再建新功 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奋力谱写建大振兴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感恩奋进 实干争先”、“反躬自省 查漏补缺”和“踔厉奋发 走在前列”三个部分展开,总结了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在紧随时代风向、强化理论研习,回应青年需求、优化内容供给,畅通网络平台、做好桥梁纽带,深化组织改革、规范运行机制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收获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我校研究生会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改革方向。

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委员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对第十六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四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团讨论,并对团学组织如何助力学校学风建设这一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形成相关意见提交大会。

会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张志伟同学代表大会向全校青年学子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争做爱党爱国、爱校爱家,志存高远、眼界开阔,勤奋爱学、求知若渴,敢闯敢干、永不服输,知重负重、练就铁肩,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建大青年,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干拼搏中贡献青春力量!大会主席团成员薛章哲同学致闭幕词,号召建大学子不忘初心使命、传承建大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为推动我校“11445”发展新格局和“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昂扬雄壮的旋律中胜利闭幕!

文字:邓博文、 陈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