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线上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4日上午,陕西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为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作宣讲报告。学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院长,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建利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定位和要求、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陕西教育系统落地生根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

王建利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国崛起规律、对当今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特征、对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精确把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和重视,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工作的期待和厚望。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王建利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防范化解教育系统安全稳定风险,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步伐、推进教育现代化,奋力谱写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报告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就学校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全局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校各级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迅速组织专题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学习的核心内容。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组织好各级宣讲团在我校的宣讲,组建好学校师生宣讲团。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推动学校发展上来。学校要围绕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高标准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以高素质人才队伍支撑学校内涵建设,狠抓“人才跃升”攻坚工程,加快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持续对接“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不断巩固和强化“建筑科技学科链群”在“两高一疆,一河一城”的学术底色和优势,要聚焦“双一流”目标,推动学校“11445”重点建设任务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建大振兴新局面,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建大力量”。

文字、图片:詹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