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工业大学召开线上会议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5日,我校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工业大学召开线上视频会议。我校副校长姚尧、吉方校长图尔松巴耶夫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会议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主持。

姚尧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代表学校邀请奥什工业大学共同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并将“联盟”建设成为丝路沿线国家建筑科技创新高地和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希望未来能以“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为平台,开展更深入具体的交流与合作。

图尔松巴耶夫校长对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倡议表示高度欣赏和赞同。他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一流的建筑类大学,两校的专业学科设置相似。奥什工业大学非常重视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希望能够依托“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积极促进师生的往来交流及科研合作。

国际处副处长王春梅简要介绍了“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以及我校依托联盟即将举办“国际月”系列活动的情况,并邀请奥什工业大学通过“国际月”活动加深彼此了解,深化双方合作。

奥什工业大学成立于1963年,学校前身为弗伦泽理工学院(Frunze Polytechnic Institute)。1996年,更名为奥什工业大学。奥什工业大学是吉尔吉斯斯坦排名前10的大学,现已成为吉尔吉斯斯坦培养工程技术、经济教育等领域人才的国立高等教育机构。 

文字、图片:王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