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一行赴山阳调研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工作

来源:党办、校办  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6日,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一行赴山阳县板岩镇石庄子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山阳县委副书记关汉杰、副县长陈琳等陪同走访调研。

在板岩镇钢研希望小学,朱晓渭详细了解该校师资条件、学生情况、学校特色以及教学生活条件保障等方面情况,为学生们送去了文具用品及体育器材。他表示,后续学校将针对钢研希望小学教师队伍专业素质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在重点监测户和脱贫户家中,朱晓渭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其收入来源、医疗健康、子女读书、结对帮扶举措落实等情况,并代表学校送上慰问品。朱晓渭对我校驻村干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勉励驻村干部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时刻关注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和帮扶措施,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村委会办公室,朱晓渭与当地干部就村域规划、生态环境、产业帮扶、农村闲置房屋再利用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并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组建专业服务团队,结合区域发展特定需求,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培育合作共享理念,盘活农村闲置房屋资源,积极探索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农村高质量发展模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期间,朱晓渭代表学校向村委会捐赠防疫物资及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作品。

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总务处、校团委、建筑学院、机电学院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文字:赵南森    图片:海静、雷茜(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