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报告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6日下午,西安建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报告会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办,陕西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闫朦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认真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主题报告。校领导陈琪、黄廷林、牛荻涛、董群雁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学生党员代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

闫朦教授从“什么是党章”“修改党的二十大党章的原因和原则”“党章基本结构和修改的主要内容”“坚定不移执行党章,维护党章权威”四个方面展开,系统梳理了以往党的代表大会对于党章修改的具体细节,从一个“惯例”,四个“需要”概括了修改党章的原因以及党章修改的三大原则。引用大量实例,重点从总纲、条文两个部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最后,闫朦教授强调,每名党员都应该将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作为一门必修课、常修课、严修课,坚定不移执行党章,维护党章权威。

副校长黄廷林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整场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使大家对新党章有了整体认识,为教育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参会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党章,模范遵守党章,把学习党章与高等教育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中,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字:张雨明    图片:詹鹏超(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