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开展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处级干部廉洁勤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11月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对新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校办、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和新任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卜长安主持。

陈琪结合工作实际,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有理想、强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切实把政治原则、政治要求体现在本职岗位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二是勤学习、强历练,提升能力长才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保持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通过不断学习、实践、总结,提高“八项本领”“七种能力”。三是重服务、强责任,敢于担当善作为。要深刻认识岗位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积极服务师生员工,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刚性执行,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四是守底线、强作风,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带头遵规守纪,带头优化作风,带头接受监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积极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让好作风成为建大干部的鲜明标志。

陈琪还结合学校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方案和重点任务,希望与会干部推动所在单位结合实际,积极落实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务实的举措和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希望大家坚守初心、胸怀大局、着眼长远、笃行不怠,在新的岗位上充分施展才干,为学校实施“11445”发展新格局、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兰峰,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郑成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专职副主任韩芸代表新任处级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通过此次廉政谈话,深切感受到组织对领导干部的高度负责,一定会及时转换角色,立足岗位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学习,勇于担当作为,严格廉洁自律,以实干实绩回报组织和师生的信任与期待。

卜长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任前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是加强干部教育的重要措施,也是学校党委、纪委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落实会议精神,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之堤,干净干事不出事,务实干事干成事,不辜负组织和师生的信任与重托。

参会新任处级干部现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会议还结合省纪委监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和十九大以来陕西高校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文字:黄东宇    图片:詹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