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上午,西安建大在雁塔校区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出席会议并对下一防控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副校长张晓辉、董群雁,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会上,朱晓渭从“真抓实干抓防控”“真情实意抓防控”“真金白银抓防控”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三年来疫情防控工作,对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特别是防控一线人员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介绍了省委书记刘国中19日来校检查工作情况,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通报了省内、全省教育系统和我校的疫情形势。深刻分析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从严加强学校管理。按照“外紧内松”的原则,对学生请假进行提级管控,后勤服务保障人员住校工作,教职工临时通行证从严审批。二是进一步加强门禁管理。科学管控校门,实行人车分流,人物分流。既要管住大门入口,也要管住大门出口。三是全力保障师生学习生活。要树立以生为本的思想,积极畅通投诉渠道,各单位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要做到 “接诉即办”,有一办一、 日清日结,形成工作闭环,对特殊问题要“一事一议”。四是统筹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要统筹兼顾已返校和未返校学生的教育教学,合理安排期末考试,及早部署寒假、研究生考试等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五是启动问责追责机制。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于学生外出、门禁管理、核酸检测、师生密接、值班值守、信息迟报等工作要加大检查力度。

张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为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校干部师生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的复杂严峻性,认识到防疫工作对学校稳定与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到我们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二是措施上要重落实。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逐一对照检查,补短板,强弱项,见实效,看好门、管好人、做好事,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三是作风上要勇担当。希望同志们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战备状态,发挥建大干部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再接再厉、持续奋战,为守护师生健康做应有贡献。

陈琪在会上传达了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应对新一轮疫情督导检查10条重点内容。

 

文字:程永阳    图片:马长蕊(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