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下午,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我校副校长姚尧、俄方副校长卢戈夫斯卡娅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副校长雷鹏、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副校长科罗廖夫以及两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主持。

会上,姚尧指出,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与我校历史渊源深厚,他代表学校向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对“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国际月各项活动的积极响应表示感谢,并期待以两校合作备忘录签署为开端,携手努力,并肩前行,不断推动两校在“联盟”框架下的务实合作。

卢戈夫斯卡娅对深化两校友谊、拓展合作领域表示期待,并预祝“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国际月活动圆满成功。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愿与西安建大一道,携手共促发展。

会上,姚尧与卢戈夫斯卡娅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联盟框架下,秉承互利互惠的合作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SPBGASU)成立于1832 年,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土木工程和建筑类高等技术教育机构和教育科研中心。我校成立初期,该校供热通风领域的教授马克西莫夫博士曾到我校帮助培养了我国第一批暖通领域研究生,时任国务院总理周恩来致信马克西莫夫教授,感谢他为中国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作出的巨大贡献。目前,该校是俄罗斯西北部最大的研发和创新中心之一,在土木工程、建筑、交通和环境工程等领域开设众多本科和研究生课程。 2022 年,该校 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建筑及建造环境)中位列第 151—200 位。 

文字、图片:赵静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