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3日上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2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组织了集体学习和工作交流,并就学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形势、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分析、讨论。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和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的全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座谈会精神。

小组成员立足各自职责,结合学校推进巡视整改、审计整改、校内巡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清廉学校建设、加强作风建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及近期组织的教师岗位聘任、职称评审、教育领域乱收费突出问题自查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交流。围绕巡视、巡察、审计整改难点问题推进、破解查摆的作风建设重点问题、完善审计监督机制、加强疫情防控监督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琪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形势下,必须进一步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在全面监督中的作用,压实各类主体监督责任,把廉政风险管理与加强业务管理、规范权力运行结合起来,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传导到各级组织各个单位。并结合近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明确各自肩负的监督责任,将监督职责抓实抓细,更好发挥职能监督作用。二是紧盯问题,推进整改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结合深化巡视整改、审计整改、巡察整改等,经常梳理问题,不断夯实责任、前移关口、强化措施,注重跟踪推进、标本兼治,提高监督治理效能。三是协作配合,强化监督合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对本单位涉及的重点问题和风险隐患心中有数,坚持信息互通互享,加强协同联动,强化工作合力,发挥机制作用,更好地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字、图片: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