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2年科技工作推进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5日,我校2022年科技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雷鹏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中城院科研工作负责人、科技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雷鹏指出,2022年,学校积极响应陕西省“三项改革”试点方案,制定相关文件着力破解科技成果转化中“不敢转”“不想转”和“缺钱转”的难题,理顺横向项目管理和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各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科研人员从事横向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的积极性。并强调,自学校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申请动员会以来,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采取了富有成效的措施,开展了大量工作,但整体推进进展情况不平衡。各学院应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的申报组织工作;要落实“一人一策”,特别是对青年科研人员,各项措施应更加具体和有针对性;要夯实任务,挖掘潜力,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和科研团队的作用;要提高业务能力,加强组织协调和沟通交流,将各项政策用足用好;要紧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将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结合起来,分学科凝练科研方向;学院之间应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取长补短。

会上,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宣讲了学校《职务科技成果单列管理办法(试行)》《技术转移人才职称评单管理办法(实行)》《横向结余经费出资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横向科研经费跃升计划十条》4个文件。科技处副处长瞿伟通报了国家基金整体推进情况及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和获准激励情况,各学院科研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展。

文字、图片: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