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11445”文化铸魂工程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5日上午,学校“11445”文化铸魂工程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并主持会议。文化铸魂工程各牵头部门负责人及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体育学院、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教务处、党办校办分别按照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方案》中文化铸魂工程工作要求,围绕立德树人“千问千答”计划、学术文化繁荣计划、“体育运动红旗院”精神传承、加强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美育教育、构建新时代劳动教育体系、建立完善荣誉制度体系六个方面的内容,对照工作台账,从工作进展、存在问题、未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张健对汇报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文化铸魂工程是构建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充分调研、积极谋划、深入探索、扎实推进,前期工作开展富有成效。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张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再动员、再部署。文化铸魂工程实施以来,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难度增大,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做好准备;二是再提升、再加快。在前期取得可喜成绩的基础上,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质量,巩固工作成效,加快工作节奏,力争优质高效实现各项工作目标;三是再完善、再落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继续完善工作方案,通过优化实施方案、健全工作体系、丰富活动载体,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文化铸魂工程落地见效。

张健强调,实施文化铸魂工程的立足点在于育人,各单位一定要将实现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学生成长规律,构建科学完善的德智体美劳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字:张洋子    图片:詹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