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学校发展保障工作会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23-01-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30日,学校在草堂校区召开学校发展保障工作会,总结2022年度学校发展保障工作,征求未来重点工作意见建议。校长王树声,副校长张晓辉、董群雁出席会议,学校发展保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列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晓辉主持。

王树声指出,一年来,大家怀着振兴建大的理想和志气,紧紧围绕“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积极谋划、通力配合,敬业奉献、苦干实干,在教育教学保障、新冠疫情防控、校园基础建设、资源节约利用、兜牢发展底线等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良好成绩,有力服务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树声强调,发展保障部门不仅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服务者、保障者、支撑者,更是立德树人的践行者,建大精神和形象的展示者、传承者。作为学校治理的重要抓手,发展保障部门要积极践行“学术立校、自强报国”办学理念,助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服务保障工作对学校全局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深刻领悟学术建设与服务保障的辩证关系,主动了解学术建设工作,重视服务保障对教学科研等学术活动的良性反作用,更好服务师生、服务大局。二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和服务意识。要把建大振兴时刻装在心中,站稳建大立场,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戒除官僚主义、本位主义,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更多实事好事。三要切实提高工作能力。要强化学习、提高站位、夯实责任,从全校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推动工作,以实事求是、攻坚克难的态度解决实际难题,在创新思维、广泛交流的拓展中获取社会资源,努力做到精准把握政策、赢得发展主动、守住发展底线,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四要积极谋划改革。深入挖掘发展潜力,善于把握主要矛盾,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点,积极发挥学校比较优势,以体制机制创新赢得发展加速度。五是坚持廉洁自律。要时刻拉紧纪律警戒线,筑牢思想“防火墙”,秉公用权、拒腐防变,强化风险防范制度建设,切实守好廉洁自律底线。

会上,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与采购办公室、工程建设指挥部、保卫(部)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草堂校区管委会、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对后续发展保障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张晓辉、董群雁就分管领域和发展保障工作作了点评交流。

 

文字:赵欣悦    图片:詹鹏超(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