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建大召开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3-01-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4日,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建大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肖绪文院士、副主任委员岳清瑞院士、吕西林院士在内的12名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教授,副校长、实验室主任牛荻涛教授,副校长雷鹏出席会议。学校科技处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团队学术带头人及青年学术骨干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雷鹏主持会议。

王树声教授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院士、委员表示欢迎,向委员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特别是土木工程学科、实验平台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真诚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特别是土木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王树声指出,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要面向科学前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区域发展需求,加强内涵建设,强化组织管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推动学科建设发展,支撑创新人才培养,以高水平科学研究助推学校和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信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领导下,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定会取得更大进步,为相关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薛建阳教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在致辞中对各位委员一直以来对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学科以及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委员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提升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水平,不断促进实验室的良性发展。

牛荻涛教授汇报了实验室近两年在研究方向凝练、人才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平台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和开放研究基金指南。

学术委员会委员集中审议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平台建设方案和开放研究基金等内容,肯定了两年来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并从成果凝练、体制改革、国际交流、开放合作等方面对实验室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肖绪文院士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两年来的工作,认为实验室在科研成果产出、服务行业地方发展、科学传播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建议在方向凝练上巩固现有优势的同时积极围绕国家、行业重大需求拓展新方向,加大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建设的资源投入,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实验研究平台建设。

牛荻涛教授代表实验室表示,将充分借鉴和吸收各位委员的建议、意见,将重点实验室建设好、发展好,助力学校、学科发展。

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对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水平有重要推动作用,实验室将着力提升平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对学校土木工程学科的支撑作用。 

文字、图片:聂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