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日报》: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来源:  日期:2023-02-08  浏览次数:

 

《陕西日报》2023年2月8日    第3版

制定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方案,提出30项建设计划、8项保障措施和110余项建设任务,绘制学校发展“施工图”……

“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去年以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紧密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和“双一流”建设,牢牢咬定作风问题不放松,不断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用努力和汗水赢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学科发展取得里程碑式的突破。

把作风建设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办好民生“关键小事”,解决师生的“心头大事”……全校上下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2月6日一上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就组织召开了本部门的工作部署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安排研究生教育本年度的重点工作:研究生教育“质量建设年”深入推进、实施“导师能力提升计划”“三百计划”满足“建筑科技”学科链群建设发展要求、参与筹备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会……一项项工作任务压紧夯实。

“好的作风是抓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王快社说。

行政和科研“一肩挑”,王快社几乎没有假期。春节前后,他也一直在工作状态。作为学校材料加工学科带头人,王快社带领团队在高性能有色金属制备加工领域,不断致力于解决“卡脖子”问题。2022年,他主持项目历史性斩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获资助经费875万元。

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有一大批像王快社这样的干部。

开局就奔跑,全局才更好。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我省今年最早开学的高校。2月3日,全体教职工正式上班,第二天,学校就召开了新学期第一场会议——2023年党委全委(扩大)会。

“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晓渭在会上要求,迅速开局起步,将优良学风、师德师风、干部作风体现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中,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风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五个聚焦”为抓手,紧密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和“双一流”建设,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学校召开党政工研讨会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清廉学校暨作风建设推进会、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专题会等,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以新风正气标准纠作风、改作风、转作风,不断增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机关党委坚持刀刃向内、以上率下,以提升工作质量效率为目标,开展“效能革命”,制定了明确作风要求的10项制度。学校加强草堂校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推动机关14个部门入驻大厅,推进92项业务在服务大厅一站通办,不断增强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开展“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国际月系列活动、开展示范学院创建工作、聚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作风建设成效在学校综合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发展中不断显现。

在假期,学校的很多教职工没有闲着。学校全力推进校园基础设施环境智能化改造,不断完善提升师生幸福感的重要工程,建设智慧化教室110余间,积极开展秋季“2023届毕业生线上双选会”“就业聊天室”等活动。

“我们在持续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中,以过硬的工作作风赢得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荣获陕西省节能先进个人称号的总务处工作人员李洋说。

学校把作风建设专项考核结果作为衡量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实绩的重要依据。去年9月,学校党委提拔了25名作风过硬、政治过硬的年轻干部,交流重用了31名真抓实干、担当有为的处级干部,树立了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

学校还选树了28名可见可学可比的“好干部”先进典型,通过多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管理岗位一线教职工“小岗位·大作为”的典型事迹,引导全校师生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不断营造见贤思齐、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校长王树声表示:“用更创新的思维、更过硬的能力、更扎实的苦干、更顽强的意志,抓好全年工作,比着干、争着干、抢着干,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奋进正当时。新学期的西安建大校园,再次迎来师生欢声笑语。(本报记者 吕扬 通讯员 王俊)

来源:《陕西日报》2023年2月8日

原文链接: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302/08/content_8027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