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副校长雷鹏一行到资源工程学院调研国基金申报工作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3-02-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鹏到资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国基金申报工作,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副处长瞿伟陪同调研。资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院长卢才武、副院长卜显忠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卢才武主持。

会上,卜显忠对学院近年来国基金申报及获准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总结,指出了学院目前基金申报工作亟需解决的问题。卢才武表示,学院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通过重点团队基金指导论证会、院长讲学交流会、名师工作坊、学科建设研讨会等形式培育遴选国基金重点项目,不断打磨,积极组织专家论证,提高获准率。魏彦民指出,教师申报基金应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多吸取成功经验,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确保申报质量。

刘艳峰表示,在申报过程中要紧盯重点项目和重点对象,注重培养学科与团队带头人,加强基金项目的深度和质量,提升学科声誉。瞿伟表示,不同类型项目应采取不同的申报策略,个别项目应加强高校、企业、行业之间的联合申报,鼓励学科交叉,优势互补。

雷鹏在总结发言中对学院新一轮国家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学院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国家基金的重要性。国家基金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支撑,是学院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对青年教师成长、提升科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青年教师应提高思想认识,以国家基金申报为契机,加强学术创新。二要班子成员参与基金申报工作,全程督导重点项目和重点人员,提高获准率。三要联合省内、省外专家学者,不断打磨重点项目基金本子,同时加强交流,做到“走出去,请进来”,扩大学科影响力。四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服务前沿,借助基金申报的重点项目,促进成果转化与应用实践,将研究成果向企业、行业进一步推广推进。

文字:高云    图片:孙纪伟